欢迎来到我这个小小宇宙

这个宇宙将包含了我的眼,鼻,耳,舌 和 触碰的,也就是我的人生经历,有的没的。这个宇宙有了我的心声,一时冲动的解放与对你的思念。。。

Monday, June 4, 2012

不过如此


在我们不开心的时候, 一切都好像和我们作对, 每一件事都好像很不顺利。 和朋友诉说时, 朋友都会安慰的说 不要紧啦, 一切都会过去的。 明天一定会更好的。 雨后就会遇见彩虹的。 再认真的想想, 这么想, 的确是没错的。 可是, 我们是否遗忘了些什么吗? 不开心, 痛苦背后所带来的教训。人之所以会痛苦, 就是因为该做的功课还没做完, 要上的课, 也还没毕业。人之所以会觉悟, 就是在极度的痛苦上, 用爱来扩大自我,学会放下。人的成长, 就是在痛苦之后, 领悟的教训。 否则, 人是很善忘的。 否则, 就会在同一个错误中, 反复的犯错。 因为, 痛的不够彻底呀!!如果, 下一次, 你还在犯同样的错误, 那么你伤的, 还不够彻底!!想想, 痛苦毕竟不是件不好的预兆啊!

虽然不是容易, 分分钟会迷惑在痛苦里, 逃不出来。这么痛苦了, 还拿来什么心思去观察什么成不成长。 可是, 只要在用心一点点, 就那么的一点点。 一切就会有所不同了。 再深思, 就是那么的一阵子, 往内看, 也不就是一种修行啊!既然有力气承受痛苦, 既然有心思这么和自己过不去, 不如把剩余的力气和心思去坦然和坦诚的学会面对痛苦, 接纳痛苦。毕竟, 是个过程, 成长的过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